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金辉会长主持召开省职教集团建设与发展调研报告撰稿会
作者:10000233 出自: 发布时间:2012-11-29 15:27:14 点击次数:6121
为全面掌握我省职教集团建设与发展状况,进一步加强职教集团研究,鼓励、引导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以专业和产业为纽带,与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建立紧密联系,创新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模式,充分发挥职教集团服务职业教育、服务企业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在省教育厅的领导和支持下,省职成教学会于2012年4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全省职教集团建设与发展专题调研。11月2日至3日,省职成教学会金辉会长在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撰写调研报告专题会议,对省职教集团建设与发展调研课题组提交的调研材料和调研报告认真进行研讨统稿。
据悉,在省教育厅职成处、高教处的协同支持下,省职成教学会从高职分会、中职分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以及全省职业院校抽调部分专家成立了职教集团建设与发展调研课题组,研究制定了《职教集团建设与发展调研工作方案》,明确调研目标、任务以及调研计划安排。自2012年4月10日正式启动至今,历时半年,通过各集团自我总结,课题组实地考察了解、专题座谈研讨、问卷调查分析、相关资料检索、撰写调研报告及专题研究论文等各阶段工作,运用多种方法深入了解了我省职教集团建设情况,认真总结了我省职教集团在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形成了8份调研报告及专项研究成果,从顶层设计、统筹指导、校企(行业)对接、机制创新、政策支撑、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对我省职教集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