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关于“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精神,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的支持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于2012年6月设立了“支持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项目”。
        一、项目的主旨:以开放、共享、协作、多赢为理念,以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需求为基础,依托我会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搭建“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工作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信息化企业向职业院校和相关机构捐助符合标准的优质信息化软件、设备以及相关产品和服务,旨在通过建立“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合作模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职业院校的信息化水平,推动职业教育的信息化建设。
        二、“支持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项目”遵循“双向选择、无偿捐赠、注重实用、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建立区域试点、逐步扩大、分期分批、分步推进的方式进行。
        三、“2012年度捐助活动”的具体操作方式是:地方职教学会先根据需求申报成为项目合作单位,经学会有关部门批准同意后,再组织所属职业院校申报成为项目实验院校(高职院校也可通过所在地职教学会或其他部门申报);项目实验院校接受企业捐助的相关产品,并组织相关教师或工作人员参与培训及系统操作认证;企业根据项目实验院校的需求提供技术服务(含一定比例的有偿服务),学会相关部门委派专家与企业共同指导职业院校推进信息化建设。